close

來說些廢物如此存在我的生活裡

起床出門都是半夢半醒 站在一邊看著我張羅小孩自己的事 彷彿是個局外人 我幫小孩整裝完後 請小孩先跟著他 小孩硬要拉著還沒穿好鞋的我 我就得要拿著包 便當盒 不請他幫忙提 他也不會主動拿 我就這樣大包小包地蹲下幫小孩著裝

到停車場後 慢吞吞的解鎖 我得先把東西塞到副駕駛座 我才能再把小孩抱上車 此時僅剩司機功能的他 上車後又會開啟後車廂不急不徐地拿瓶裝水喝 都不管我上班是否會遲到 我爸站多久在等我們?而且喝完吃完的垃圾都只會一味丟在副駕駛座 即使有乘客都不覺得不好意思 髒亂不堪

我下班後直接回娘家快速吃完飯把可怕的兒子帶離那 讓我爸媽可以休息 廢物到家後 仍然是沒換衣服先躺在沙發休息 吃一堆零食 等到他老爺爽 才來接我們回家 我還要幫他拎著便當 牽著小孩 好險我爸都會協助幫忙 停好車後 他也是拖拉的上鎖後巡完車子一遍後 才要開門坐電梯上樓

一進門 我得要抱著孩子幫忙脫鞋脫口罩脫外套噴酒精請孩子交出奶嘴後 我才能換上家居服 但我還是無法坐躺在自己買的沙發上 要陪孩子玩遊戲 讓廢物吃飯配手機 一吃一個小時就過去 如果我沒有催 他會一路吃到9點吧 !前些日子想爭取半小時看韓劇 廢物就說你最近很常看耶 我回你滑手機打電動時間比我多很多吧!

他吃完飯後 我才能開始整理簡單家務 我買的掃地機器人 吸塵器等清潔電器 他一次都沒碰過 因為他覺得那是我的問題 我還要跪著擦著落塵區的地板 還要幫他收穿過鞋子放進鞋櫃 偶爾還要把他買來原封不動的東西放在該放的地方 說實話 家裡就這麼小 做了一堆系統櫃又不用 我看到散雜各處的東西心裡真的很阿雜

時間到廢物就催促我去洗澡 是他唯一一天獨自陪兒子的時候 一接手照顧兒子的任務 廢物立馬開電視應付兒子 好的時候跟他一起看 但多半兒子在看電視他在打瞌睡或者滑手機 我洗完澡後 就要泡奶哄兒子睡覺 多半我也跟著睡了

廢物此時就在客廳爽 吃著他買來的一堆零食 躺在沙發上滑他手機 時間到就去洗澡 流理臺堆滿他吃剩的便當盒 兒子的奶瓶 就這樣放著直到他1、2點要睡時他才甘願去洗 

廢物負責的家事就只有(消毒)洗奶瓶 倒垃圾 一週拖一次地 洗自己的衣服 週末幫兒子洗澡 就這樣 奶瓶偶爾洗得不乾淨 垃圾也是我整理好三催四請他才要丟 看他拖地幾個月後 我還是接手拖了 木地板怕濕 但他也沒有要擰乾拖把拖地 他的衣服總是堆到沒有內褲可穿才要洗 陽台就那麼小 曬那麼多衣服是可以嗎?而且也不主動收衣服 都要等到我要用陽台時他才把衣服收下丟在客房床上 搞得客房是他的垃圾間 而且近來我媽發神經一直幫他洗衣服 等到乾了後還幫他把衣服摺好 提回家厚 他也沒有要把衣服歸位 我就直接把衣服丟到他那像垃圾的衣服裡 幫兒子洗澡是我堅持他該做的 但他為了方便 擠一堆沐浴乳在水裡給兒子泡著 就讓他這樣洗完啦 也沒有在沖一次清水 搞得兒子皮膚很不好

假日時廢物會躺在床上值到他爽為止 這時候我跟孩子早就起床1,2小時了 起床後他很自動開啟電腦開始打電動 我就在顧小孩 我不知他哪來的臉皮可以如此厚 小孩吃飯當然是我餵 假日沒出門三餐幾乎都是他出錢 他還會怪說我白吃白喝的 我才想問誰白吃白喝的 房子家具家電都是我買的 廢物卻很享受一切 要他珍惜房子的一切 他就回說你很小氣耶 買來就是要用啊 諸如此類的屁話

另外廢物生活習慣極差 不會隨手關燈 很常把電燈開整天 下班才發現沒關 小便尿到馬桶上甚至滴到地上都不覺得不好意思 還要我自己擦 吃完的垃圾不丟垃圾桶 散亂在飯桌上 之前就警告他這樣孩子會去搆翻到弄髒 死不用 好了吧 真的如我所述後 才要罵小孩 對自己的客戶朋友家人口氣極好 面對我們 講不到5句話 不然就是沒聽到我們說話 甚至發脾氣大聲說話 買些沒有用或者三分鐘熱度的東西 例如BB槍 茶具 一堆書 血壓計 到最後我都把它們收進櫃子 他也從來沒過問這些東西去哪了? 

唉 其實孩子也不黏他 有沒有他我們都可以生活 而且可能會更好 怎麼會有這種巨大廢物出現在我的生活裡 既不出錢也不出力 認為教育孩子是老師的責任 自己都不管教小孩 

我想有天我真的不需要他時 我就可以拜拜廢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